close

來談談我的歌唱人生吧!

國小的我,受到爸媽愛唱歌的薰陶,於是我也很愛唱歌

但我幼稚園喉嚨長了繭,因此唱歌非常難聽,像鴨子叫

小六的音樂課,當時老師是考大家唱歌,我唱了一首阿里郎

全部人輪完一遍後,老師看還有時間,便問還有沒有人想再唱一次

沒想到我一舉手,就被受到全班噓聲伺候,但我依舊上台唱了


唱歌是一種勇氣,上台也是一種勇氣,絕不要否定自己的能力


一次正式比賽是在五專一年級,那時我選了一首周俊偉的"我愛你"

我沒學過唱歌,唱的也比人家差,於是我花了很多時間練習

每天放學後在社窩練習兩小時,練了將近一個月,完全Copy周俊偉的唱法

最後很幸運的拿到了最佳技巧獎。讓我正式踏上了歌唱比賽的路。


因為我比別人差,所以要更努力練習,一次不行,那就十次一百次!


五專二年級,我開始愛上張學友(張學友至今都是我的偶像)

比賽時唱了一首"總有一天等到你",拿到了第二名。

後來,我去外面學了唱歌基礎班,

學習發聲和丹田運用,也讓我對歌唱正式啟蒙。

但此後幾年,我在學校比賽依舊只拿到第二名。

直到五年級時,我以范逸臣的"I believe"拿到第一名

又在全校歌唱比賽,以張學友的"離人"拿下第一名


只要踏出了第一步,很多很多美好的事情都會來迎接你!


著下來,就要踏入的我的歌唱人生二部曲

其實,我曾經一度想放棄再唱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敵幸運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